星期五, 12月 14, 2007

機 緣 過 了 , 錢 買 不 起

機 緣 過 了 , 錢 買 不 起

一項 調 查 顯 示 , 本 港 富 裕 一 族 十 大 必 遊 的 地 方 , 分 別 是 埃 及 、 巴 黎 、 北 京 、 西 藏 、 希臘 、 倫 敦 、 南 非 、 巴 西 、 馬 爾 代 夫 及 南 極 。 上 述 地 方 大 部 份 到 過 ─ ─ 而 世 上 有 更 多地 方 我 們 沒 到 過 , 有 生 之 年 , 地 球 亦 去 不 盡 。 千 萬 不 要 等 「 富 裕 」 才 去 。
富有 富 的 享 受 , 但 窮 也 有 窮 的 樂 趣 。 十 大 必 遊 首 選 埃 及 , 我 十 分 贊 同 。 世 界 文 明 古 國之 一 , 黃 土 灰 塵 烈 日 當 空 , 但 古 都 風 情 、 法 魯 王 後 裔 的 狡 笑 和 媚 眼 、 中 東 小 吃 、 詭秘 神 廟 、 湍 急 的 尼 羅 河 , 還 有 , 金 字 塔 ( ! ) , 親 歷 其 境 才 有 得 。 走 在 高 溫 熱 沙 上 半 溶 的 拖 鞋 、 小 酒 店 一 覺 醒 來 滿 棕 黃 色 的 蟻 、 餡 料 豐 富 悲 歡 離 合 的 烙 餅 、 天 天 講 價 黑 市 兌 換 … … 幹 這 些 勾 當 的 旅 人是 貧 窮 一 族 , 如 此 艱 辛 、 奔 波 、 曲 折 離 奇 的 旅 程 , 所 需 條 件 並 非 很 有 錢 , 而 是 青 春、 好 奇 、 健 康 、 衝 勁 , 以 及 禍 福 與 共 的 朋 友 。
年 輕 時 沒 有 名 貴 照 相 機 也 難 高攀 五 星 級 酒 店 , 但 靠 充 沛 體 力 和 意 志 上 山 下 鄉 捱 世 界 。 到 你 富 裕 之 日 , 不 是 動 不 了, 總 覺 欠 了 一 團 火 ─ ─ 跑 地 方 , 必 須 有 「 火 」 。 窮 去 吧 。 要 知 道 : 「 機 緣 過 了 , 錢 買 不 起 。 」

沒有留言: